ThinkPhP5.0分页(在查询时条件丢失解决方案)

ThinkPhP5.0分页(在查询时条件丢失解决方案)

很多初学者在使用thinkphp5分页功能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当url存在传参的时候,分页按钮上的传参丢失了,导致查询的结果无法实现分页功能。其实不然,thinkphp5是很强大的,有这种功能,只是被大家忽略了。

核心代码

Db::name("table")->where("XXX")->paginate(10,false,['query'=>request()->param()]);

url路径参数是一个数组,数组中有各下标含义解释,其中query下标就是我们需要传的额外参数。知道我们需要传参的位置和下标,结合tp5中内置的request获取ur请求参数的方法request->param()便可以轻松的实现传参分页功能了。实例代码如上所示。



回复列表


回复操作